close

四段不同的關係串聯8個主角,流暢繽紛的出場,交代了每個人一圈圈的關係。

她是他的情婦,他是她的父親,她是他女兒;他跟她談戀愛,她的好友是她,她的孩子是他的....

每個角色都有獨立發展的空間,但故事間卻有緊密的關聯性。

一直拖著沒去看的原因:是怕談愛,膩了點。

但看完覺得是蠻輕鬆的小品,或許一開場一鏡到底的流暢感,畫面光線色彩的處理加分了劇情的導入。

編劇導演的努力,在看完的當下可以感受到。愛 親情 友情 三角 背叛... ,雖然多線卻不顯紛亂。唯一可惜,應該是礙於片長,無法深入的刻畫每段故事,但這樣反倒是好的。
沒那麼教條式的談著愛這個主題,不過愛本來就是沒有標準答案的...

四段故事,最喜歡這段:馬克+小葉

或許因為場景轉換兩個城市台北與北京,視覺上有另一種新鮮感。雖然架構免不了單親媽媽VS愛情玩咖的心防大戰,小孩是絕對的催化劑的橋段,但不少點還是蠻逗人的。本來很怕趙薇和趙又廷的演出很僵,不知是否少了期待,反倒添了驚喜感。馬克:妳身上散發的氣味,像大太陽底下的草地...。小葉:聽說每一個混蛋的身體裡面,都住著一顆受傷的心。

回頭看趙薇(飾小葉)在單親媽媽的表現,的確需要有勇敢的生命力去支撐她跟豆豆的未來。跟現實世界的單親媽媽是一樣的,跟她們相處時感受到堅毅背後的無語,那份堅強是除了自己更為了孩子。對馬克來講,他跟母親圓桌兩端的晚餐,也不及這個小小圓桌的暖意。另一幕印象深刻,是馬克完成了簽約,望著窗外一語不發,如往常送上的香檳,卻冷清了該慶功的愉悅。但人就是人呀,也是期待溫暖的...

真的很喜歡舒淇出現在螢幕的感覺,表情色彩都那麼的自然。第一次看舒淇應該是章蕙蘭的小百無禁忌,這兩年的非誠勿擾更見自然。這次的角色對她來說駕輕就熟,也因此觀眾會更覺得舒服,更能跟著進入角色的心情。不過這段我覺得豆導自己的演出還不錯,沒有看戲前擔心的“太多”,雖然導演給自己的加戲雖然某些段落還是硬了點。最後找到柔伊認真的說出自己的心情的告白:『你活得開心,才是我最想要看到的,我其實還蠻喜歡那小子的,因為,妳喜歡他。』這段挺真誠動人,比牙掉了的好笑令我印象深刻。那一刻,戲裡的富商溫柔多了。

『就因為我沒那麼偉大  我就不配愛人  就不值得人愛嗎?』
最亮眼的演出,首推郭采潔,越過一頁台北時的甜美更具情緒。雖然在片中佔的段落並不多,但是定格的表情,有著張力。對愛情壓抑的情緒,即使很受傷,還是一直告訴自己“我很好,我很好...",這幕年輕的心面對愛情的矛盾與故作堅強令人心疼。小霓跟宜珈爭執的對手戲,郭采潔很亮眼。多演電影好了,比偶像劇突出多了。

我也很喜歡表達父親跟女兒關係的幾幕,拍著半夜哭醒的女兒;對著柔伊唸著對女兒的擔心;靜靜的幫把拔撐著傘:把拔站在身後看作品又借著角度看著女兒跟男友的和好。
父女之前的情感呀,總是這樣微妙呀!彼此滿滿的關心,卻不知道如何表達。好像怕給了不收嫌囉唆,不給也不捨。

另一組親情,小寬家,這家的開明父母還蠻妙的。這樣的餐桌是真實的現實感,凸顯的是不同的愛的表現。就在一瓶胃散下知道女兒懷孕;哥哥追到婦產科對妹妹親情喊話;傳閱八卦雜誌瞭解兒子的愛情;媽媽對父親的碎唸抱怨,也源自愛。就是愛,才在乎,不是嗎?

劇情之外,全劇的美術很值得一推。最喜歡的場景,應該是小寬家熱炒店的頂樓的小花園,柔伊總是躺到睡著的躺椅,或許那是都市裡最最自由的空間
分享一下製作團隊的概念篇,美術指導的說明口白,拿杯熱茶在夜晚聽著回想電影畫面,挺不錯的,點起來看吧。
台南熱炒的美術概念
人物色彩篇

愛情總是伴隨著淚水,不管是感動還是心傷!
但有哭,就有笑,全劇最大笑點,北京公安!!!
這些年蠻多戲都會跨越兩岸,場景演員都有,但每次看的時候總是有種格格不入,但這次公安的演出笑點降低了不少衝突感。

《愛LOVE》,如果還沒看,就去好好感受也面對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